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VASEP发布《2016-2021年虾业总结及2025年预测》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核心提示:来自SeafoodMedia 1月12日消息,越南水产出口及生产商协会(VASEP)刚刚发布了《2016-2021年虾业总结及2025年预测》,文件超过90页,通过《2016-2021年虾业总结及2025年预测》,VASEP更新了越南虾在国际市场地位的信息。
   来自SeafoodMedia 1月12日消息,越南水产出口及生产商协会(VASEP)刚刚发布了《2016-2021年虾业总结及2025年预测》,文件超过90页,通过《2016-2021年虾业总结及2025年预测》,VASEP更新了越南虾在国际市场地位的信息。
 
  从2015年开始,越南曾是世界上最大的虾出口国。
 
  印度虾自2015年以来增长强劲,厄瓜多尔虾自2018年以来取得突破,越南虾仅排在第三位,但这前三名的比例并没有太大不同。具体来说,在全球每年260 - 280亿美元的虾进口中,印度占15.7%,厄瓜多尔占14%,越南占13.6%。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国对虾产业的扩张,多少与越南企业冷冻设备制造技术的发展有关。
 
  越南虾养殖面积超过74万公顷。在过去的5年里,虾养殖面积以每年1.5%的速度小幅增长,产量达到每年90万吨以上,主要集中在越南西南省份,占比80%以上。
 
  越南的黑虎虾在世界上排名第一,产量以每年10%的速度急剧增长,虽然多年来出口收益有起伏,但总体水平以每年5%的比重递进,而中国和泰国的虾类出口额下降幅度相当大,超过20%。
 
  越南养殖虾种苗主要依赖进口,但其国内的养殖技术可供10%的南美白对虾和黑虎虾种苗。
 
  在加工方面,加工产品(HS代码16)和生鲜产品(HS代码03)的划分没有明确的标准。据统计,加工虾类产品占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出口到中国的虾类产品主要是鲜虾(全虾和无头虾),实际上,无论是加工过的还是新鲜的,越南虾产品都很受欢迎,越南虾的加工水平高,处于行业顶端。
 
  越南虾消费的主要市场是美国、日本、欧盟、中国和韩国。目前,美国、欧盟和日本都在大量食用越南南美白对虾,黑虎虾在日本、中国和美国的消费量很大。
 
  关于未来5年的展望,报告指出,到2025年,越南虾类出口总额将达到56亿美元,年均增长9%。过去五年,增长率为每年5%。有评估称2025年虾出口营业额可能达到100亿美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