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助推费县春曦白茶技术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从创新工程项目中专门购置白茶压制与包装设备,用于支持费县春曦茶业有限公司开发白茶,助力茶产业提质增效。
  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从创新工程项目中专门购置白茶压制与包装设备,用于支持费县春曦茶业有限公司开发白茶,助力茶产业提质增效。
 
  山东省自上世纪“南茶北引”以来,一直以绿茶为主,近几年红茶发展速度较快,但白茶发展速度相对缓慢,使我省茶叶品类相对单一。为了促进山东省茶叶多品类发展,茶叶研究所投入财力和人力,加大研发力度,力促山东白茶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费县春曦茶业是我院“三个突破”县中的重点帮扶企业,也是费县近几年新发展的涉茶企业,白茶生产基础薄弱,市场开拓不足,技术创新不强,急需科研单位强力帮扶。为此,茶叶研究所立足春曦茶叶生产实际,协助企业制定“春绿、夏红、秋白”的发展思路,并根据春曦茶园有性系品种占比大的特点,制定了春曦白露茶生产技术体系。通过引进茶叶研究所“鲁茶”系列茶树新品系,筛选高香白茶适制品种,施用自主研发的高档有机肥和微生物肥料,提升茶叶风味物质含量,配套间作大豆、绿豆、红小豆及毛叶苕子、箭筈豌豆、二月兰等,提升茶园生态化水平,并通过克服全产业链技术与管理瓶颈,提升春曦白露茶的生产能力。
 
  另据首席专家丁兆堂研究员介绍,为推动春曦茶业的高质量发展,茶叶研究所还专门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到莒南、五莲、岚山等地考察学习,对标高端茶叶企业,高点定位,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全力打造高端茶叶品牌,努力使“春曦白露”成为鲁茶中的佼佼者。2022年,茶叶研究所还将按照我院“三个突破”的总体要求,结合实施院创新工程项目,在春曦建立智慧茶园示范基地,使春曦茶业在良种化、生态化、机械化与智能化方面实现新的跨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