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顺市西秀区食安办组织召开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工作协调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3  来源:安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安顺市西秀区食安办组织召开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工作协调会。各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负责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前期全区农村集体聚餐报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会议强调,各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食安委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食安办组织召开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工作协调会。各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负责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前期全区农村集体聚餐报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会议强调,各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食安委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
 
  一是落实农村自办宴席申报备案制度。各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食安办,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负责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具体负责辖区内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现场指导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信息员和协管员的作用,提醒广大村民要自觉履行农村集体聚餐信息报告义务,尤其是红白喜事,必须办理备案。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定期开展进村入户、制定村规民约等相关规定等方式,加强自办宴席备案、食品安全宣传,倡议村民取消举办除红白喜事以外的集体聚餐活动。
 
  三是实行分类指导。凡每餐聚餐人数100人以上的,举办者应提前3天(白事及时报告)向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申报。原则上,就餐人数在100人以下的,由本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和协管员进行现场指导;100人以上800人以下的,由所在地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食安办通报辖区市场监管分局进行现场指导;800人以上的由所在地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报请区市场监管局派员进行现场指导。对现场指导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举办者或承办者限期改正,消除隐患。会后,各乡(镇、办事处、新型社区)食安办领取《安顺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须知》共计2115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