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2年春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科学健康消费。
  2022年春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科学健康消费。
 
  科学理性选购
 
  应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采购食品。购买时要留心观察食品标签,查看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号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是否在保质期限内。不购买“三无”食品,谨慎购买“直播带货”和微商食品,拒绝购买和食用野味。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主动查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和首站冷库追溯码,切勿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选购冷链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做好外包装消毒和自我防护。
 
  文明节约用餐
 
  在外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提倡养成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不讲排场、不浪费,公勺公筷记心中,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做抵制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谨记索要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等有效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及时与商家协商,若协商不成或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