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荔浦市:不负好春光种芋热情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6  来源:广西日报
核心提示:立春刚过,荔浦市杜莫镇屯顿村的种植户梁科阳就请来村屯的20多名群众帮忙,开始播种新一年的荔浦芋。2月10日,记者在杜莫镇的田间地头采访时看到,芋农已开始抢抓春......

立春刚过,荔浦市杜莫镇屯顿村的种植户梁科阳就请来村屯的20多名群众帮忙,开始播种新一年的荔浦芋。2月10日,记者在杜莫镇的田间地头采访时看到,芋农已开始抢抓春耕有利时机,开足马力开展荔浦芋种植,呈现出一幅紧张繁忙的春耕春种画卷。


梁科阳告诉记者,早种的荔浦芋可获得更长的生长周期,品质更有保障。现在基地种的芋头采用滴灌加盖膜、水肥一体化的科学种植方式,种出来的荔浦芋品质更高。


目前,梁科阳通过土地流转的荔浦芋种植基地约400亩。荔浦芋从种植到收获要经过10个月左右时间,这期间的种植、管护等工作,可为当地群众提供众多在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屯顿村村民廖云芬说:“这个荔浦芋基地在我们村特别好,大家把土地租给老板,又有租金,又能帮工,100元一天,家里的事也不落下。”


多年来,荔浦市的荔浦芋种植面积保持在5万多亩,总产量约1250万公斤。去年以来,荔浦芋行情看涨,每公斤可卖到20元,且大有一芋难求态势。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过20亿元,是当地农民主要经济来源之一。随着荔浦市全力推进荔浦芋全产业链发展,广大群众种植荔浦芋的热情高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