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与欧盟合作推动农林水产品贸易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2月18日下午,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黎明欢会见了欧洲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
   (人民报)2月18日下午,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黎明欢会见了欧洲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
 
  据越通社报道,会见中黎明欢部长表示,越南已发布《2021-2030年和至2050年愿景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制定该战略的过程中,越南参考了欧盟有关绿色协议,安全、健康、环境友好型的食物链战略,循环经济,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政策。黎明欢部长希望欧盟向越南提供财政和技术援助,助力越南实施减少农业温室气体排放的方案。
 
  对于农林水产品的贸易活动,黎明欢部长表示,欧盟是越南农林水产品的第三大市场。在疫情复杂难料的背景下,2021年双边农林水产品的贸易额达52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了14%以上。
 
  为有效落实《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的承诺,黎明欢部长提议欧盟继续为越南农林水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创造有利条件;协调和支持越南完成并良好运行越南木材合法性保障系统(VNTLAS)以便尽快获得“森林执法、施政与贸易”(FLEGT)许可的木材出口到欧盟。欧盟继续支持并与越南有关机构协调商定有关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SPS)的内容。
 
  欧洲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表示,双方可以找到共同发展的方向,而贸易是核心因素。双方将落实贸易协定中的承诺,共同促进合作,在不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的情况下,以可持续的方式推动贸易活动发展。
 
  为推动双方贸易活动发展,弗兰斯·蒂默曼斯先生提议越南尽快批准从欧盟向越南出口水果和动物产品等农产品的登记文件。
 
  对于欧洲共同体非法、不报告、不管制(IUU)捕捞的黄牌警告,黎明欢部长提议欧共体继续支持越南和对越南为解除IUU黄牌警告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认可,尽快解除黄牌警告。
 
  弗兰斯·蒂默曼斯先生表示,越南已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法律措施,以实现欧共体关于打击 IUU 捕捞的建议。然而,为了尽快解除黄牌警告,双方仍需要进一步澄清技术方面的问题。(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