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白银市平川区共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共和镇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按照2022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共和镇市场监管所进行安排部署,集中时间对辖区各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店和食杂店开展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共和镇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按照2022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共和镇市场监管所进行安排部署,集中时间对辖区各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店和食杂店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采购食品原料索证、餐饮具消毒、设施设备是否健全为主要检查内容,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意见书。各学校按要求建立并落实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有效的排查了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了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水平,有效保障了学生的饮食安全。通过有针对性的约谈和培训,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
 
  此次共检查学校食堂8家、托幼机构食堂2家。所有食堂都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各学校食堂都已安排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辖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较好。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学校食堂设施、设备不健全,不能满足加工操作要求,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二是部分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原料索证不全及餐饮具清洗消毒不符合要求。三是部分学校加工程序不合理,餐饮用具没有明显标识现象也较多。
 
  就以上问题,3月4日,共和镇市场监管所联合镇政府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主要围绕食品采购进货关、食品验收贮存关、食品加工关、食品留样关、食堂卫生保洁关、食品添加剂使用关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关等等11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还对特种设备安全、禁毒和“双打”也进行了宣传和培训,集体约谈了学校负责人、食堂管理员和从业人员等30余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