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预计中国将成为智利鲑鱼最大消费市场之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核心提示:来自SeafoodSource 3月1日消息,2021年智利鲑鱼和鳟鱼出口额5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2%,虽然去年一季度出口额同比下降了2.6%,但二三季度的出口额分别增长了11.6%和33.4%,四季度出口额为15.5亿美元,同比增长37.5%。
   来自SeafoodSource 3月1日消息,2021年智利鲑鱼和鳟鱼出口额5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2%,虽然去年一季度出口额同比下降了2.6%,但二三季度的出口额分别增长了11.6%和33.4%,四季度出口额为15.5亿美元,同比增长37.5%。
 
  AquaChile、Australis、Cermaq、Mowi和salves Aysén,这五家公司的鲑鱼产量占智利总产量的一半以上。根据智利海关数据,2021年智利鲑鱼出口量723698吨,同比减少7.1%,出口价格浮动较大,从三季度的每公斤8.4美元下滑至四季度的每公斤4.9美元,但市场的高需求量促使鲑鱼在2021的价格较前一年高出27%。
 
  2021年智利鲑鱼最大的出口市场是美国,占智利总出口的44%,对日本的出口占19.9%,对巴西的出口占12.9%,对俄罗斯的出口占6%,对墨西哥的出口占3%,对以上5个国家的出口占智利鲑鱼出口总比重的85%以上,对美国和巴西的鲑鱼出口分别增加了33.7%和63.5%,带动了智利鲑鱼需求的恢复。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对智利鲑鱼的需求骤减,2019年智利鲑鱼对中国的供应占出口总量的5.3%,2020年减少至31.%,而后又下降至2%。
 
  智利鲑鱼市场协会主席Arturo Clément预计中国很快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鲑鱼消费市场之一,而智利在这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