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清远全力做好春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清远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食品安全工作,3月1日至3月7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远市教育局和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对全市中小学、职校(院)学生返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本次督导检查分三组进行,督查组在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2-3所学校,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小餐饮店的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食品安全工作,3月1日至3月7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远市教育局和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对全市中小学、职校(院)学生返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本次督导检查分三组进行,督查组在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2-3所学校,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小餐饮店的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3月1日至2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绪江带领第一督导检查组,深入英德、连山、连南,先后抽查了英德市九龙中学、英德市九龙镇第二初级中学、英德市九龙镇蓝天幼儿园、连山中学、连山县幼儿园、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南冈中学学校、连南瑶族自治县福华三排中心学校等7所学校开展督导检查。
 
  3月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唐荣伟带领第二督导检查组,深入清城、佛冈开展督导检查,先后抽查了清远市清城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清城小学(清城区时代小学)、清远市工商技工学校、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清远市南方技工学校佛冈校区)、佛冈县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
 
  3月2日至4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耀坚带领第三督导检查组,深入清新、连州、阳山开展督导检查,先后抽查了清远市清新区凤霞中学、清远市一加校外托管有限公司(清新)、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家裕美食店、清新区三坑镇初级中学、清新区三坑小学、连州市第二中学、连州市卫生学校、连州市第二幼儿园、阳山县南阳中学、阳山县职业技术学校、阳山县碧桂园幼儿园等11所学校和校园周边托管机构和美食店。
 
  每到一所学校,督导检查组都认真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学生返校的组织管理、校园管理、环境设施、人员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学校有无建立防控体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做好校园的出入、活动、场所、消毒、交通管理;在食品安全方面,深入学校食堂、校内超市及校园周边商店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检查组一是查阅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台账;二是察看学校食堂学生就餐环境,听取学校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情况介绍;三是查验食品原料的采购、入库储存,食材的洗切准备、蒸煮加工,饭菜留样保存,餐具清洗消毒、存放等各个环节;四是检查校内超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
 
  各个督导检查组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属地监管部门一定要按照省、市有关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指引和指南,对全市范围的各批返校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重点要检查学校食堂的环境场所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学生就餐管理等方面内容,督促学校食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采购和加工食品,加强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管作用;要求各地各校务必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要把学生的健康摆在第一位,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细节管理,严格把好质量关,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