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俄乌危机或引发部分饲料原料涨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全球水产联盟副总裁Steve Hart接受UCN采访时表示:“俄乌局势已导致小麦价格上涨。”
   全球水产联盟副总裁Steve Hart接受UCN采访时表示:“俄乌局势已导致小麦价格上涨。”
 
  美国农业部统计,乌克兰占全球小麦出口量的12%,占全球玉米出口的16%。Hart称,自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小麦价格上涨了6%,因为乌克兰港口关闭了。
 
  小麦和玉米都是水产饲料原料,虽然重要性不及鱼粉和鱼油,但如果是高端量产水产饲料,其占饲料成分的比重约有5-10%。
 
  Hart称,即便在俄乌战争之前,饲料厂商已多番上调价格以应对成本的上升,比如,玉米面筋价格从每吨600美元上涨 850美元以上。而乌克兰危机还可能产生连锁效应,进而影响其他原料的价格,如动物副产物和大豆。
 
  “如果饲料厂使用很多副产物支撑的蛋白粉,而生产商看到饲料价格上涨,最后也要调整动物蛋白价格。”Hart说。
 
  饲料原料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加速藻类等一些新成分替代品的商品化,由于替代品蛋白研究技术发展迅速,目前看来已不再显得那么新颖。
 
  “一些知名饲料企业,如BioMar和Skrettings,他们将提前在替代品蛋白领域做好研究,调整配方引进新成本,以帮助缓解价格波动性问题。”尽管饲料价格上涨,Hart认为水产养殖生产商仍有充裕的利润空间,主要因为目前全球水产品需求较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