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充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度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南充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3月9日上午,南充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靖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相关科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3月9日上午,南充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靖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相关科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遵循,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执法到位。要搞好统筹协调,“四位一体”地做好综合调度、监管执法、创新试点、宣传报道等工作,切实打好市场监管“三大战役”中食品安全保卫战这场首战。
 
  会议要求
 
  要提站位,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部署。
 
  要明责任,确保合力保安全。要做好统筹规划,明晰食安办各成员单位责任,充分发挥市县联动、部门联动作用,运用好暗访、督查、通报、曝光等手段,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检查,形成合力,共护安全。
 
  要守底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认真做好全年规划,直奔问题搞检查,不留隐患、不讲情面,工作要做到有监督、有检查、有报告、有记录、有台账、有整改,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要增高线,确保产品质量。要切实按照质量安全高标准要求,抓好冷链食品和特殊食品安全,特别是进口食品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召回制度。
 
  要争创新,确保补短强弱。要深入思考、认真研究,进一步创新食品安全各项监管制度,探索建立南充市地方特色食品保质期规范标准,切实补短板强弱项。
 
  要创一流,确保走在前列。要切实做好我市食品安全各环节工作,确保进入全省食品安全考核一方阵,同时要加大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环境。
 
  市局副局长王简明、陈伟,食品安全总监唐劲松,市局各食品相关科室,市食药所、市质检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