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聚焦特殊食品安全“三举措”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强化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兴安盟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聚焦特殊食品安全提升监管实效。
  为深入推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强化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兴安盟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聚焦特殊食品安全提升监管实效。
 
  聚焦特殊食品领域,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
 
  全面排查特殊食品经营环节,重点检查母婴店、药店、保健食品专营店,查看特殊食品进货查验、专区专柜销售、标签标识、营销宣传情况。经初步排查特殊食品领域主要存在以下安全隐患:资质证明文件不全,缺少相关附件,或与实际商品不符;销售者不能出示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不能出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未设立专区专柜(货架)销售特殊食品;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及其他商品混放销售;特殊食品之间混放销售;未设立提示牌,或提示牌内容不符合要求;提示牌与商品不对应;销售假冒注册号或者备案号的特殊食品、未经注册或者备案、无中文标签的进口特殊食品产品;销售者未对距保质期不足1个月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采取醒目提示或者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以集会(会销)宣传等形式推销保健食品,明示或暗示其产品有治疗作用,误导欺诈消费者。执法人员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已汇总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并逐项列出处置措施、预期成果、完成时限,提升专项行动精准性和实效性。
 
  强化监督检查,规范经营行为,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强化对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的日常监管,针对风险点开展重点检查,依职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监督落实问题整改,依法公示检查信息和案件查办信息。运用好重点领域智慧监管(风险管控)平台,突出风险防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特殊食品领域企业对照风控平台风险点要求自主进行自查。检查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对特殊食品经营企业进行宣传培训,促进辖区特殊食品经营主体规范经营。
 
  加大网络监测力度,严厉打击入网特殊食品经营者虚假宣传产品功能、欺诈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针对网络特殊食品的销售严格把控,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立即责令停止销售,进行下架处理。督促全盟活跃电商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在显著位置标注消费提示信息,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下一步,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扎扎实实开展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充分发挥12315、12345举报投诉平台作用,全力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