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武汉“樱花经济”IP持续发力良品铺子樱花限定系列“出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随着武汉气温回暖,催热 樱花经济 。近日,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除了网友分享的赏樱打卡攻略外,各大品牌推出的樱花限定款产品也逐渐成为吸睛利器。高端休闲零食品牌良......

随着武汉气温回暖,催热“樱花经济”。


近日,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除了网友分享的赏樱打卡攻略外,各大品牌推出的樱花限定款产品也逐渐成为吸睛利器。高端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推出的樱花系列新品和限量周边因上市时间略早于其他品牌,成功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出圈”,并通过强势捆绑“樱花之城”武汉的热门IP,迅速提升了一波品牌美誉度。


有行业分析报告指出:年轻人消费驱动中的感性因子要素增多,休闲零食企业应做好品牌建设、文化升级、情感共鸣、价值共振等。近年来,以快消行业品牌为例,都在尝试通过产品向消费者传递情感价值,或打造极致颜值的产品,来获得消费者青睐。“樱花经济”正是每年开年的第一场品牌营销战役。



【踏着春光,吃一口”春天“的味道】


作为国内休闲零食头部品牌,每年春天,樱花季就成为良品铺子粉丝们最期待的节点之一,发布樱花季新品,打造樱花主题门店,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打卡。


近日,良品铺子发布了14款樱花限定系列新品,涵盖了糕点、饼干、果干、布丁等多个品类。


在良品铺子门店,一进门就能看到粉色迎门堆,”樱花季“元素出现在门店。从春季赏樱打卡地之一的武汉大学、黄鹤楼、再到长江大桥、古德寺等知名地标,良品铺子选取了6个来汉必打卡标志性景点,以樱花元素结合手绘图案变身限定款冰箱贴,樱花粉的配色、金属质感的珐琅彩工艺,引来众多网友“晒单”。


据了解,今年樱花季系列,将樱花元素运用到产品风味、包装设计各方面。比如樱花风味的米酿,选自孝感朱湖珍珠糯米,发酵成绵柔软糯米酒,通过调制配方添加樱花风味,同时降低甜度,甘甜不腻,成为踏青季必备零食。樱花米酿风味薯条,采用东北优质马铃薯,添加调制配方,打开包装就能闻到淡淡的“樱花味”。



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良品铺子还特别推出了樱花风味果冻、樱花造型棒棒糖等樱花季新品。樱花风味果冻特别添加厚肉银耳,口感更Q爽。将银耳做成樱花造型,口感和美感结合,让既要颜值、又要“佛系养生”的年轻人在春季也可以放心吃零食。


据了解,樱花限量周边可在良品铺子除湖南、上海区域外的全国线下门店参与活动获得。比如购买指定樱花季产品满39元,即免费获得1枚樱花限定冰箱贴,满100元可获得3枚。除冰箱贴外,6款樱樱猪迷你盲盒也大受欢迎,在门店购买猪肉脯系列产品满66元即可获得全套盲盒,6只萌趣小猪即可全部打包带回家。



【樱花IP+文创,高颜值打动Z时代】


作为每年各大品牌拼“颜值”的节令战场,从咖啡茶饮到文创服饰,对年轻代消费者来说,高颜值、品质感、艺术感必不可少。


今年,良品铺子携手国内知名产品包装设计师潘虎、日本插画师近藤达弥,双IP联名设计打造樱花限定系列。以樱花为核心元素,选择最常见的染井吉野樱为原型,通过艺术插画的再创作,再现了一朵樱花从花苞初露、花蕊、璀璨绽放的过程,樱色搭配水墨绿,烫金的勾边让每朵樱花在包装盒“跃然显现”,立体而灵动。



在门店热销的“樱落曲奇”,高颜值的设计让不少网友在小红书”晒单“。据良品铺子产品经理介绍,为了曲奇更形似樱花,在定制模具时让每个花瓣尖部都露出一个小缺口,一个小小的创意,让曲奇樱花形状更栩栩如生。而内里包装,考虑蔽光性存储要求,采用磨砂包装搭配樱花图案,让产品都更有“樱花”氛围感。


樱花味果冻布丁、樱花味米酿、樱落曲奇成为良品铺子门店排名前三热门单品,而同步发售的春日限定樱花主题冰箱贴、小猪盲盒等限定周边也“一贴难求”。 网友“Jasmine”发帖感叹:“知道活动晚了点,只买到3个,还有‘黄鹤楼’‘武大’‘古德寺’没买到。打电话问了好几个店都没货了!” 幸运网友“一月彩虹”晒单:”弥补了我蹲点冰墩墩的遗憾,果断集齐一套!“不少网友还在评论区交换信息、分享求“贴”心得。


近年来,樱花已逐渐成为武汉城市IP之一,来武汉赏樱成春季武汉旅游的必打卡项目,如何让樱花IP更有生命力,带来更多“樱花经济”的效应,并成为武汉本土品牌新的创意点,是品牌商们值得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良品铺子品牌负责人介绍,希望持续结合“樱花季”IP,在产品研发、产品包装以及创意玩法上做一些创新,希望借助“樱花之城”这个标签,让更多人了解武汉、喜爱武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