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38女王节落幕,理象国葱油饼以小品类预制菜跑出亮眼成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每日简报
核心提示:3月10日,各大电商平台38节销售战报相继出街,一个共同的趋势是:消费者对国货品牌的购买热情持续高涨。在食品赛道,一个小品类战报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多个平台榜单......

3月10日,各大电商平台38节销售战报相继出街,一个共同的趋势是:消费者对国货品牌的购买热情持续高涨。在食品赛道,一个小品类战报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多个平台榜单数据显示:一款“理象国壹号葱油饼”稳居抖音品牌饼类爆款榜TOP1、一度跃居京东官方旗舰店面点类目TOP1,全网线上平台共计售出42万余张葱油饼。


理象国葱油饼成抖音饼类单品第一


年前火热的预制菜单品,在这次38节持续受到消费者关注和购买,年轻群体和家庭消费者以“饺子类”、“饼类”等作为日常美食需求,其中具有老上海风味的“葱油饼”满足了 消费习惯多元化的趋势,以小品类黑马的姿态带火一条预制菜风味线。


根据抖音、天猫平台的统计显示,38节期间,理象国壹号葱油饼稳居抖音饼类爆款榜第一,而其天猫旗舰店购买链接下评论快速增长,有不少复购老客留言,其总体用户增长也迎来了节日增长小高峰。该葱油饼甚至在节日大促还未结束前,就出现了多城断货,其天猫等店铺链接转为预售链接,截止3月8日凌晨,理象国共计售出42万余张葱油饼。



其用户留言评价主要集中在“葱香味满满”、“香酥厚实”、“是上海的老味道”等等。据悉,壹号葱油饼在原材料和工艺上都复刻了老上海葱油饼的方式来制作,在品质与口感上容易让人们回忆起儿时地道的风味,上海影星马伊琍同样被其口味品质打动成为品牌推荐。


艾媒咨询分析师张毅认为,预制菜的成长空间是巨大的,品牌的重心依然在产品本身,让消费者吃得健康、放心、开心,是品牌杀出重围的关键。“年轻人对厨房、做菜的需求发生改变,预制菜快速、方便的特点,吸引了以上班族为代表的年轻人,在C端的需求潜力会逐步释放。”


理象国这款葱油饼不仅以预制菜的“便捷省事、随吃随做”的特点吸引消费者,更以其接近上海老味道的风味和品质营养的特点,掀起一股“老味道”风潮。此前,理象国深入走访过上海11家葱油饼老店,不仅在产品风味研发上还原“老味道”,得到过沪上知名王记葱油饼创始人王师傅的赞许,上海人马伊琍同样被其口味和品质打动成为品牌推荐官。同时,理象国通过联合沪上老手艺人、明星一人、媒体人等各界的力量,不断尝试新场景和新打法,将地道的风味和老手艺传承通过新消费的商业创新带给全国的消费者。


小品类突围千亿预制菜市场


百姓餐桌无小事。在消费升级背景下,预制菜掀起的风潮,进一步满足了家庭厨房中日益提升的美味和营养需求。


据了解,早在2020年,理象国就率先以水饺系列切入了新中式速冻点心赛道,后续不断推出了围绕家庭餐桌和地域风味美食的品类拓展,多点开花,不断尝试新场景,频频收获消费者好评。2021年双11期间,其正经五花小酥肉在开售后1小时,即达到天猫肉制品行业单品TOP2;双12期间,广式鸡汤云吞也登顶该品类热卖榜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年节推出的年夜饭预制菜如盆菜礼盒、佛跳墙礼盒、10道年菜礼盒在小年夜就提前告罄。



此次,与之前的年夜饭预制菜的节点型需求营销有所不同的是,该品类结合地方风味,复刻传统老手艺,通过线上零售和冷链运输给全国消费者带去了品尝区域美食的新体验。这种包含了经典技艺又标准化的美食,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和家庭用户对健康、美味的预制菜需求。


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预制菜市场规模预估为3459 亿元,同比增长18.1%,未来将以20%的增长率逐年上升,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156亿元。未来,伴随着消费者对绿色、健康、美味的食品需求大幅提升,预制菜赛道的品类竞争将会愈加激烈。


理象国负责人王林表示:“不管是什么美食产品,归根结底都需要建立在高品质的基础上。我们与更多的老手艺人一起,共同传承传统手艺,本次理象国葱油饼的又一突破,也印证了我们新尝试的成功,未来会让一道道美食去丰富大众多元需求下的‘理想的一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