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重庆3·15|救命,重庆的老坛酸菜还能放心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重庆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在央视“3·15”晚会曝光相关食品安全问题企业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进行专题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起关注。
  市民朋友们,一年一度的“3·15”晚会您看了吗?冒充“老坛酸菜”的“土坑酸菜”……是否让您“不敢直视”
 
  在央视“3·15”晚会曝光相关食品安全问题企业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进行专题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起关注。
 
  01
 
  查酸菜、红薯粉丝粉条类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看是否存在央视曝光企业的类似问题。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在对一家食品生产企业用作食品原料的酸菜进行现场检查
 
  △荣昌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拥军带队检查粉条生产企业
 
  02
 
  查方便面、方便粉丝、酸菜鱼佐料类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看是否使用央视曝光企业产品作为食品原料。
 
  03
 
  查特色食品聚集区、小作坊较为集中的区域,看是否存在行业潜规则和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
 
  04
 
  查食品生产者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的情况,看是否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05
 
  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者责任落实情况,看有无监管失职渎职行为。
 
  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查处,严厉震慑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障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