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包头市固阳县黄芪食药物质管理试点项目获批准黄芪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3月7日,经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批复包头市固阳县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试点地区开展黄芪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工作。这标志着包头市固阳县黄芪不仅可以作为药品和保健品原料,还可作为食品原料进入食品生产领域,其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这为固阳县黄芪由种养殖向深加工,由初级农产品到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提供了前所未有机遇,为正北黄芪走出包头、走向全国开辟了“金色”通道。
  3月7日,经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批复包头市固阳县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试点地区开展黄芪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工作。这标志着包头市固阳县黄芪不仅可以作为药品和保健品原料,还可作为食品原料进入食品生产领域,其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这为固阳县黄芪由种养殖向深加工,由初级农产品到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提供了前所未有机遇,为正北黄芪走出包头、走向全国开辟了“金色”通道。
 
  为积极推动固阳县黄芪地产种植产业的应用与开发,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结合固阳县黄芪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推动固阳县黄芪食药试点工作开展。通过潜心研究黄芪深加工产业发展前景,与固阳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黄芪等物质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以黄芪为食品原料试点产品的种类、生产许可准入条件、配套风险监测计划及监管措施等技术要求及“监管+服务”体系,着力为包头市黄芪产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该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下,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请市场监管总局,于近日正式批复,明确包头市固阳县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试点地区开展黄芪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工作。这对解决固阳县黄芪种植户市场销售问题,增加就业岗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黄芪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就近申报,深化黄芪深加工项目的合作,促进固阳县黄芪药食同源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使固阳县黄芪产业成为全自治区乃至西部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