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北江省加大对美国市场的荔枝出口力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据越通社报道,北江省人民委员会与越南外交部3月29日联合举行“2022年贸易对接与促进北江省荔枝等优势产品进入美国市场”视频会议。
   (人民报)据越通社报道,北江省人民委员会与越南外交部3月29日联合举行“2022年贸易对接与促进北江省荔枝等优势产品进入美国市场”视频会议。
 
  确保对美出口质量要求
 
  北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潘世俊在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北江荔枝目前已成为国内外着名品牌,在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老挝和柬埔寨等8国获得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并已出口到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北江省香甜可口的优质荔枝产品预计将继续在要求苛刻的市场上成功征服消费者。
 
  预计,今年荔枝产量超过16万吨。其中,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欧盟等市场的荔枝种植面积达218公顷,产量达1600吨。
 
  北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潘世俊透露,对于美国市场,该省将其确定为具有巨大购买力的潜在市场,但也是食品安全要求苛刻的市场。
 
  因此,潘世俊先生希望越南驻美国大使馆和美国驻越南大使馆进一步加强越美两国商人之间的对接,让他们互相了解、相互交流、建立合作等。为美方商人采购北江省新鲜荔枝产品、荔枝制品以及其他优势农产品提供便利。
 
  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越南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黄氏清娥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对美国市场出口荔枝产品不仅为农民们带来经济利益,而且还为美国消费者供应越南特产。
 
  为了加大对美出口力度,越南驻美国使馆始终并肩同行,并在信息和对接方面上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同时向美国伙伴和美国各地推广北江省的潜力与优势。
 
  在美越南商人协会代表认为,为了顺利对美国市场出口荔枝产品,需要政府、企业以及各家运输公司和航空公司的同心协力。
 
  越航( Vietnam Airlines )代表胡光俊表示,越航愿与北江省及各企业一道,将荔枝产品带到全国各地并进军世界市场。
 
  北江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黎映阳在会上表示,2021年,北江对美国出口额超过20亿美元。目前,对美的荔枝出口量占总产量的40-50%,其中主要是新鲜荔枝。
 
  黎映阳先生说:“尽管困难重重,但在两国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并本着各方的决心,北江省将把荔枝产品带到美国消费者手中”。
 
  借此机会,荔枝进出口商与相关单位签署了向美国市场出口北江荔枝的谅解备忘录。(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