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廊坊市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严把食品源头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廊坊市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安排部署,履职尽责,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认真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廊坊市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安排部署,履职尽责,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认真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
 
  严格排查,强化安全监管。按照统一部署,对辖区内正常经营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排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同时对生产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进行岗前体温测量,做好每日记录,操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生产场所定期消毒。
 
  对企业存在原料灭菌控制不严格,加工过程不严格执行工艺,生产场所环境设备设施消毒不彻底,储存环境不当、包装物密封不严,食品包装器具的清洁程度不够,出厂检验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2家,发现隐患3个,已完成整改,立案1起,罚没款18590元。
 
  积极宣传,强化政策落实。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切实加强“人防”与“物防”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通过微信监管群、日常检查等方式扎实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消毒技术指南(第二版)》两个新版指南的宣传贯彻工作,向食品生产单位传达政策要求,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逐一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查处各类食品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食品生产全过程、全链条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