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柬埔寨拜灵龙眼即将正式出口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核心提示:据《金边邮报》报道,柬埔寨龙眼输华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据《金边邮报》报道,柬埔寨龙眼输华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由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已经于3月16日正式生效,柬埔寨农业部敦促拜灵龙眼种植者、拜灵龙眼协会(PLA)和相关私营企业尽快完成种植园和包装厂注册,以便顺利将龙眼出口到中国。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翁萨坤(Ngin Chhay)在3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最后一步谈判中,中柬双方将确定龙眼输华的时间点。该部门正在“密切关注”提交给中方的种植园、包装厂和农药相关审查,以确保龙眼在出口前符合议定书的规定。
 
  柬埔寨拜灵省(Pailin)农业厅厅长Say Sophat表示,该省去年参加相关培训的龙眼种植者中,“只有大约30%”申请了果园注册。他把注册率低的原因归咎于“未受过培训的”农民不愿冒险种植龙眼出口到中国,有些种植者担心疫情影响出口,还有些种植者对龙眼出口到中国持观望态度。
 
  据介绍,拜灵省缺乏灌溉系统,当地龙眼种植量低于临近的马德望省(Battambang)。但是拜灵省农业部“正在准备开发更多灌溉系统,以便将来龙眼可以出口到中国”。
 
  拜林龙眼生产合作社(PLAPC)负责人Suos Siyat表示,拜林2000多个种植者中,只有大约50个遵循良好农业规范(GAP)种植并进行了注册。
 
  目前柬埔寨拜灵龙眼种植规模正在显着增加,全国种植面积超过13608公顷,主要分布在马德望省、拜灵省和班迭棉吉省(Banteay Meanchey)。拜灵龙眼的平均产量为7-30吨/公顷,根据产量根据种植水平而有所差异。
 
  此前由于植物检疫问题,柬埔寨龙眼无法直接出口到中国,通常先出口至泰国,重新包装后与泰国龙眼混合销售至中国。柬埔寨龙眼完成准入后,将成为继大米、木薯、玉米、香蕉和芒果之后,获准直接输华的第6种农产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