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西钦州市开展全市集体供餐餐饮单位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钦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为严防严控疫情防控期间集体供餐配送单位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食品安全风险,持续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钦州市市场监管局紧急部署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对辖区集体供餐配送单位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近日,为严防严控疫情防控期间集体供餐配送单位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食品安全风险,持续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市市场监管局紧急部署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对辖区集体供餐配送单位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此次行动主要是监督集体供餐配送单位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是否把好食品原料和操作关、公共场所和餐饮具是否及时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定以及供餐配送设备、食品温度和配送时间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并要求定点供餐单位全部实行无接触配送,严防食品受到污染。对检查中发现的未严格按要求进行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未符合规定等问题责令现场整改,未能现场整改的立即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完成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检查集体供餐餐饮单位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88家,排查风险隐患51处(已完成整改49处);随机开展食品流动快检187批次,其中:蔬菜农残快检171份、肉类兽残快检6批、水果农残快检8批次、粮食制品重金属快检2批次,均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下一步,钦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决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防范化解我市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