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渭源县“三强化”确保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医护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饮食安全,从4月1日起,渭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供餐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保障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医护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饮食安全,从4月1日起,渭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供餐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在工作落实上主动作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全县一盘棋”思路,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县防控办相关工作部署,主动与商务部门对接沟通,对确定的3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供餐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总局新发布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进行全覆盖检查。
 
  二是强化从严监管,在检查方式上注重实效。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全县“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重点工作来抓,对3家供餐单位重点从防疫措施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验收、库房储存管理、加工制作过程、关键环节控制、餐食合规包装、严格食品留样、规范配送过程、落实智慧监管等十个方面开展了全面的体系检查,严查食品加工制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纠正企业不合规加工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检查定点供餐企业5家次,签订《渭源县疫情期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供餐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书》3份,现场对发现的5条轻微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抽检,在风险排查上不留死角。为了让广大集中隔离群众和医护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能吃上安全、卫生、可口的饭菜,执法检查人员在开展全方位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出动食品快速检测车1台,对28批次食材进行了抽样快检,全部合格,确保了风险排查不漏死角。
 
  下一步,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食材原材料快检频次,确保用餐人员的饮食安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尽的义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