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食品经营单位监管工作,3月31日至4月1日,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安排5个检查组对肃州区城区酒店、宾馆、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确保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食品经营单位监管工作,3月31日至4月1日,酒泉市市场监管局安排5个检查组对肃州区城区酒店、宾馆、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确保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
 
  督导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查看是否查验“两码一证”、扫“场所码”、测温、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检查食品加工操作卫生和食材管理情况,查看操作环境是否整洁有序,是否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变质食品,未落实购进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的情况。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查看是否定期对场所和设备工具进行消毒,是否使用物理消毒,督促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住宿业经营主体设置的临时留观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的文明餐桌行动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督查共检查73家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移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并督促落实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