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欧盟或排除俄罗斯白鱼进口制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4月5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经济制裁,将俄海产品列入制裁名单,并禁止俄罗斯船只在欧盟港口停靠。
   欧盟委员会4月5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经济制裁,将俄海产品列入制裁名单,并禁止俄罗斯船只在欧盟港口停靠。
 
  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在声明中称,第五轮制裁包括了六个项目,第五个项目提出了新的进口禁令,涉及55亿欧元商品,包括木材、水泥、海产品、酒类等,以切断俄罗斯及其寡头的资金流。
 
  一些重要的民生商品,如农产品、食品、人道主义援助和能源将得到豁免。欧盟还将对俄罗斯及白俄罗斯陆路交通运营商实施制裁,极大地限制俄罗斯工业获得重要商品的途径。
 
  荷兰鱼类加工贸易联合会(DFPTF)透露,本轮制裁或排除俄产白鱼。
 
  DFPTF主席Guus Pastoor告诉UCN:“根据我们目前得到的信息,禁令将覆盖俄罗斯鱼子酱和某些虾蟹类,而不是白鱼品种。”
 
  “当前局势非常政治化和敏感,在挪威上岸的一些俄罗斯鱼类也面临不确定性。”Pastoor说。
 
  欧盟委员会的具体制裁清单将在晚些时候发布。与此同时,英国对俄罗斯海产品加征35%关税的执行期也有所延后。上周,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DEFRA)还悄悄将俄罗斯真鳕、黑线鳕和狭鳕排除在征税名单之外。
 
  英国官方称,政府仍有征收俄罗斯海产品的打算,但征税产品范围仍在审查中。根据行业机构Seafish UK的说法,对所有俄罗斯鱼类征收的关税可能会影响多达 30% 的英国鱼类进口。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