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量足价稳!日均2万吨蔬菜,运进北京“菜篮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北京日报 孙颖
核心提示:量足价稳!日均2万吨蔬菜,运进北京“菜篮子”时间:2022-4-13 15:32:01 来源:北京日报 孙颖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部署切实做好货运物流......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部署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下,北京市最大的“菜篮子”保供情况如何?4月13日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目前市场蔬菜日上市量维持在2万吨左右,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4月12日,新发地市场蔬菜供应量为1.99万吨。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新发地市场蔬菜日上市量一直保持在1.9万吨至2.1万吨之间,供应充足。价格方面,上周受疫情影响以及油价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蔬菜加权平均价保持在高位运行。随着多地陆续解除管控措施,蔬菜产地供应量增加,本周价格开始松动。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一蔬菜加权平均价为4.12元每公斤,周二进一步下降到4.04元每公斤,比上周二的4.43元下降了8.8%。

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蔬菜整体价格下降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随着天气转暖,蔬菜供应产地北移,北京市场蔬菜价格已经进入季节性下降区间,二是道路运输开始相对顺畅,有利于蔬菜的保供。

4月12日市场耐储蔬菜,如姜、蒜、冬瓜、南瓜、洋葱、土豆、山药等价格基本上都保持稳定,市场内储备了3000多吨大白菜、萝卜、土豆等耐储菜,稳定了这类蔬菜的价格。其他鲜嫩蔬菜的价格基本上都呈现稳中有降的走势,降幅比较明显的是圆白菜、团生菜。

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里蔬菜存量比较充足,如果物流顺畅的话,价格还有较大的下降区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