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养分专家系统”助力全国化肥减量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深入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切实降低农民用肥成本的会议精神,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举办了“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视频培训”。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何萍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就“智能化推荐施肥方法和NE系统”助力化肥减量增效进行了培训。
  化肥是关系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投入品,科学合理施用化肥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深入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切实降低农民用肥成本的会议精神,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举办了“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视频培训”。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何萍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就“智能化推荐施肥方法和NE系统”助力化肥减量增效进行了培训。会议由部种植业司肥料与节水处处长徐晶莹主持,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北大荒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农垦总局等170余人在线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何萍针对我国推荐施肥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介绍了基于产量反应和农学效率的智能化推荐施肥方法和Nutrient Expert(NE)专家系统指导施肥的原理和实施效果,并现场演示了NE系统的安装与使用。徐晶莹充分肯定了NE系统在优化施肥和化肥减施增效方面发挥的作用,并表示要加快推进智能化推荐施肥的进程,充分发挥NE系统在打造化肥减量增效升级版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解决推荐施肥最后一公里瓶颈,实现推荐施肥智能化跨越。
 
  基于产量反应和农学效率的推荐施肥方法的工作原理是以基于田间肥料试验的农学大数据为依托,根据作物施肥后产量反应高低表征土壤养分供应能力,并综合考虑作物的轮作体系、有机肥和秸秆还田情况,建立起来的基于作物4R养分管理原则的一整套推荐施肥方案。为方便用户使用,采用信息技术把复杂的推荐施肥原理简化为用户方便使用的NE系统。用户只需提供往年的产量水平和施肥历史,就能给出基于地块个性化信息的具体施肥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