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把牢粮食市场计量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北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期,为坚决维护粮食市场的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粮食市场计量监管执法工作,加大对计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粮食市场计量公平公正。
  近期,为坚决维护粮食市场的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粮食市场计量监管执法工作,加大对计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护粮食市场计量公平公正。
 
  开展粮食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粮油店为重点区域,按照《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主要检查与群众生活联系密切、与粮食计量相关的计量器具,包括器具是否符合法定要求、数值是否准确可靠,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以及称重缺斤短两等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查处粮食计量器具未按规定申请检定的违法行为5起,罚没款0.42万元。
 
  快速处置粮食计量投诉。高效处理涉及粮食计量的相关投诉10起,切实保障粮食购销计量公平。同时,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公布“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强化普法宣传引导。针对经营者对粮食计量器具检定工作不够重视的问题,执法人员加强对计量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指导经营者及时将计量器具送检,建立健全计量器具台账,进一步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计量法制意识。
 
  下一步,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履行职责职能,严厉打击粮食市场计量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诚信、守法、公正、和谐的市场计量秩序,确保经营者用“放心秤”,群众买“放心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