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部分网络餐饮后厨脏乱差”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5月11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部分网络餐饮后厨脏乱差”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直园区市场监管分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执法支队负责人参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022年度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工作决策部署,规范全市网络餐饮经营行为,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5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部分网络餐饮后厨脏乱差”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直园区市场监管分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执法支队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局餐饮服务科对《“2022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部分网络餐饮后厨脏乱差”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及分工安排、整治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直园区市场监管分局作了表态发言。
 
  马久副局长结合网络餐饮现状分析了专项整治工作形势,并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认清整治工作的重要性。
 
  各局、分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网络餐饮后厨脏乱差整治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以网络餐饮后厨脏乱差整治为切入点,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要求,持续提升改善后厨加工制作环境,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提升专项整治成效。
 
  要突出重点,以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平台上销量大、人气高的“网红店”为重点对象,以小吃街、城市商业综合体、居民小区附近等网络餐饮集中区为重点区域,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全覆盖检查,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和后厨环境排查整治工作,并积极利用行业自律、“互联网+监管”等方式手段,持续提升监管效能。
 
  三要敢于“亮剑”,切实履行监管责任。
 
  要严厉打击网络餐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后厨脏乱差问题拒不整改影响食品安全的,坚决予以查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其他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着力消除后厨脏乱差和线上无证经营的源头,全力保障群众餐饮消费安全。
 
  四要强化宣传,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要广泛利用本地媒体、官网官微、抖音短视频等媒体对专项整治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并结合“周三查餐厅”、“餐饮安全你点我查”活动,对“网红”餐厅、校园周边餐饮店、奶茶店、火锅类餐饮店等重点入网餐饮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现场录制视频并曝光发现问题,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广泛提升公众参与监督的热情,实现部门监管、公众参与、媒体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