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昆山:把好食品安全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昆山市场监督管理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全力保障复工企业食堂食品安全,针对当前食品安全风险特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张浦分局主动服务“三步走”,为工友用餐安全保驾护航。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企业开足马力,在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为全力保障复工企业食堂食品安全,针对当前食品安全风险特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张浦分局主动服务“三步走”,为工友用餐安全保驾护航。
 
  No.1

  “实”字为先,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督促各企业严格做好食堂、餐厅日常通风和环境消杀工作,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方式,减少人员集聚。鼓励企业线上订菜,做到无接触配送。确需到农贸市场采购的企业食堂采购人员,落实核酸检测“一天一检”。对于接触农贸(批发)市场供货人员的采购、后厨等人员立即进行核酸筛查,摸清底数,防止可能的传播风险,同时加强跟踪管理和日常健康监测。
 
  No.2

  “严”字为标,严把安全关口
 
  对已复工的企业食堂,进行全覆盖式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食品安全自查等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生产加工环境和区域消毒,生产加工操作过程,餐饮具、工用具清洗消毒落实情况以及相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
 
  No.3

  “常”字为要,建立长效机制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摸排食堂工作人员300余人(其中包括去过涉疫农贸市场的人员20余名),检查企业食堂12家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20余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到位。张浦分局将对园区内已复工的单位食堂开展巡回检查,全面压实责任,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