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晋中市市场监管局深化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5  来源: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5月11日,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榆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晋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围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5月11日,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榆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晋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围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当前正值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整治阶段,监督检查围绕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等区域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严厉查处以下违法违规行为: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为“三无产品〞等法律、行政法规严禁生应销售的产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生产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电子商务平合经营者不履行法定核验登记义务对违法情形未采取必要处置措施或未向主管部门报告。违法情形符合《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规定的一律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据了解,为加强教育,推动社会共治,晋中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在此也希望社会各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增强未成年人对低俗食品包装标签的鉴别力和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形成社会共治良好局面,杜绝以食品名义宣传软色情、低俗信息等有违公序良俗的打擦边球行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