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育种团队开展“谷雨茶”系列新品种选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首席专家、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山东省茶叶学会理事长丁兆堂带领育种团队有关研究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积极开展“谷雨茶”系列新品种选育工作,为山东省茶树种业技术创新开辟了新的育种方向。
  为深入推进“谷雨工程”在山东省茶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导向作用,近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首席专家、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山东省茶叶学会理事长丁兆堂带领育种团队有关研究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积极开展“谷雨茶”系列新品种选育工作,为山东省茶树种业技术创新开辟了新的育种方向。
 
  “谷雨”时节是鲁茶的最佳生产时节,也是北方茶树最佳生长季节,不仅温度、光照适宜茶树生长,而且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茶树内含物质的积累,是培育适制绿茶品种的最佳时节。同时,该季节降雨量相对较少,会形成适度干旱胁迫,更有利于茶叶优异品质的形成。茶叶研究所开展“谷雨茶”系列新品种的选育,不仅为山东省茶树良种工程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而且还为“谷雨工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为选育“谷雨茶”系列新品种,育种团队成员深入企业,与五莲北方茶叶研究所等合作,对前期筛选的茶树种质资源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鉴定,对茶树的生长势、树型、树姿、分枝密度、新梢茸毛密度、新梢一芽三叶长、百芽重、叶片颜色、形状等性状进行新一轮的调查,初步确定6个茶树新品系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在此基础上,进行后续的生化成分、代谢物谱及加工品质的鉴定与筛选,有望使该批茶树品系成为我省第一批谷雨茶系列新品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