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经营环节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梧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近日,梧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舆论热点、监管盲点,开展了一系列食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近日,梧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舆论热点、监管盲点,开展了一系列食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聚焦重点领域,开展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专项执法
 
  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的第三个年头,为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买、餐馆不做、群众不食”的浓厚氛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经营日常监管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4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2家次、农贸市场75家次、商场超市52家次,暂未发现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行为。
 
  聚焦舆论热点,开展使用工业柠檬酸处理莲藕专项排查
 
  针对近期网上再次出现工业柠檬酸清洗漂白莲藕的旧闻及视频,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相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和超市中在售的莲藕是否存在过白、有异味等现象,经营户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5家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128家次,暂未发现在售的莲藕存在使用工业柠檬酸处理的情况。
 
  聚焦监管盲点,开展食品自动售货经营专项监管
 
  食品自动售货机作为新兴食品经营业态,“好用又方便”的特性备受消费者青睐。为加强食品自动售货经营事中事后监督检查,消除监管盲点,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自动售货经营专项监管。本次检查将食品自动售货经营者的资质信息主动公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设备和人员管理、食品运输和库存规范、临近保质期食品处置等方面作为重点。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区市场监管局检查食品自动售货经营者5家,随机抽查自动售货设备摆放点位10个,检查中发现问题5个,现已督促经营企业及时整改。
 
  下一步,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经营者销售行为,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