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淄博市开展食品添加剂“两超”问题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显威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淄博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从源头解决食品不合格突出问题,淄博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局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市深入开展食品添加剂“两超”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从源头解决食品不合格突出问题,淄博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局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市深入开展食品添加剂“两超”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在前期列出清单、宣传培训、企业自查、一对一“会诊”的基础上,从今年5月上旬至中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专家和监管执法人员对2020年以来抽检质量指标不合格企业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截至目前,11个检查组对全市23家企业进行了交叉检查,查摆问题102项,给予警告6家,立案处罚2家。
 
  交叉执法重点检查三方面
 
  一是对质量指标不合格企业是否开展自查,是否逐品种制定整改清单(包括不合格情况、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前期检查问题是否全部整改完成到位进行检查。
 
  二是开展现场检查并严格按照新《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中要求进行全项目检查(共 69项),重点对企业的进货查验、生产操作过程、检验过程和记录、关键点控制和记录进行检查。
 
  三是对企业是否落实“三标”行动和“山东食链”工作同步进行检查。
 
  本次“两超”交叉执法检查过程中,坚持“统一部署、协同执法、互通信息”的原则,落实“2+2+1”人员交叉配置机制模式(即2名异地执法人员、2名属地执法人员、1名市局协调人员)提速增效,对食品安全隐患联合联动、快查快处,对移交的问题,属地监管部门及时依法组织查处并监督问题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