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西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守住守牢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防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
  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守住守牢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防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
 
  突出重点,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及志愿者的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对照为疫情防控人员(志愿者)提供餐食的经营单位名单,逐一检查评估操作加工能力和配送能力。同时,通过加强场所环境卫生检查,规范操作加工行为,督促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等工作措施,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餐食的食品经营单位149家次。
 
  加强监管,守牢疫情防控期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四个督导检查组持续对城中、城东、城北和城西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保供稳价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不断加强涉疫食品的排查管控,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问题。其中,城北区督导组坚持每日对高原集散中心、监管总仓等重点部位加强监管,为冷链食品流通环节筑牢“保险锁”。5月6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4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含蔬菜、牛羊猪肉、米面油经营户)314户次、商超539家次,整改问题52个。
 
  防患未然,加强复工复产风险管控。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2号通告,为维护逐步恢复餐饮行业经营后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5月17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通过夏都西宁、西宁晚报、“西宁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者规范处理积压食品原料的安全提示》,科学指导食品经营者规范处理因疫情导致的积压食品原料,防止复工复产后出现过期变质食品,确保消费者健康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监管,从严从实抓好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和食品安全。一是督促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在营业前全面彻底开展经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器具的消毒消杀和安全隐患排查;二是认真落实餐饮单位人员管控、餐饮场所禁止堂食、从业人员1天1检、岗前晨检等制度措施;三是加强订餐平台及外卖从业人员管理,严格实行外卖从业人员查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施行“零见面无接触配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