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的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2年中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饮食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2年中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饮食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就餐选择须谨慎
 
  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在学校食堂用餐,在外就餐首先要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达B级及以上的餐饮单位。
 
  网络订餐要查看食品经营许可,食品送达后,要检查包装是否完好。不选择路边餐饮摊点用餐。
 
  二、家中风险须防范 
 
  在家就餐时,食品原料应以当季新鲜食材为主,要充分清洗,注意生、熟分开,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禁食或慎食四季豆、野生蘑菇、新鲜黄花菜、发芽土豆及凉拌菜、外购卤菜、冷食和隔夜饭菜等风险高的食品。
 
  三、采购食品须仔细
 
  采购即食食品,建议通过超市、商店等正规渠道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不要购买感官性状发生变化的食品、地摊食品。
 
  购买食品时要仔细查看食品的标识、包装是否完整,并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若购买保健食品,应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仔细查验标签及说明书的要求,切忌盲目使用。
 
  四、个人防护莫松懈
 
  提倡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就餐,降低“病从口入”风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集聚,外出到人员密集场所和空间狭小封闭场所应正确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饭前便后要洗手,触摸电梯按钮、扶梯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
 
  五、应急处置要及时
 
  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食品安全巡查,考生或家长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12315热线,或通过“全国12315”网站、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进行投诉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