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抽检结果出炉山东省端午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山东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保障端午节食品安全,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端午节食品专项抽检,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9.38%,端午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为保障端午节食品安全,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端午节食品专项抽检。此次抽检共320批次,抽检的重点品种涉及粽子以及咸鸭蛋、松花蛋、卤蛋等蛋制品。检验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重金属等。抽检共覆盖全省16市的生产企业、商超、批发市场、小食杂店、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等7类经营业态、共计256家生产经营单位。
 
  从抽检结果来看,粽子抽检240批次,合格率为99.16%;咸鸭蛋、松花蛋、卤蛋等蛋制品抽检80批次,合格率为100%。端午节专项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9.38%,我省端午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组织相关市市场监管部门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同时,提醒消费者采购和食用端午节食品注意事项,确保消费者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