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苏省首个,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与外卖平台实时共享送餐员数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需求,无锡市将外卖送餐员列入重点风险人员。为更好的落实外卖送餐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6月15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送餐员核酸检测实时数据通道正式打通,首日核验外卖送餐员核酸检测超1万人次。
  为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需求,无锡市将外卖送餐员列入重点风险人员。为更好的落实外卖送餐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6月15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送餐员核酸检测实时数据通道正式打通,首日核验外卖送餐员核酸检测超1万人次。
 
  为落实外卖送餐员核酸应检尽检,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先后派出执法人员3810人次,检查外卖站点2068家次,现场抽查外卖送餐员核酸检测情况1万余人次。由于外卖送餐员就业灵活性大、流动性强,对外卖送餐员的核酸检测只能通过现场抽查实现,距离“不漏一人”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
 
  市场监管部门与外卖平台实现外卖送餐员核酸检测数据实现对接后,无锡地区外卖平台所有送餐员上线前都将通过数据通道实时比对送餐员前一日核酸检测情况,不符合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的,外卖平台将禁止送餐员上线接单。同时,送餐员结束当日送餐后,还会对当日上线送餐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再次比对,不符合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的,外卖平台将禁止送餐员次日上线接单。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信息系统串联起了核酸检测数据与送餐员数据两个大数据孤岛,用数据科学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至此,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市场监管部门同时与美团、饿了么两大外卖送餐平台实现送餐员数据实时对接的城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