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周黑鸭特许经营发展超预期 持续推进全方位渠道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2
核心提示:截止2022年5月底,周黑鸭共计收到55000+条申请人递交的单店特许经营申请,筛选出数百位特许商。精挑细选的特许商,在资源、资金方面优势明显,在全托管的加持下,特许商更多的专注于门店选址,复制能力非常强,在周黑鸭特许门店里,3家及以上的客户占非常高,小生意做成了大事业,特许商在品牌持续发展,侧面印证了周黑鸭的品牌实力。
   目前,疫情防控趋势较好,各行各业都在稳步复苏。这其中,轻餐代表卤味食品行业早已加速扩张门店,快速占领市场先机。2020年6月22日,知名卤制品品牌周黑鸭正式宣布开放单店特许经营模式,展现出逆势迸发的成长动力。
 
  资料显示,截止2022年6月,周黑鸭全国门店分布达到26个省份,接近300个城市。验证其单店特许经营模式效果显着,市场覆盖得到加速。“周黑鸭式的特许经营是建立在稳健、确保产品质量、共同创造价值的模式基础之上,而非短期的逐利扩张。”周黑鸭CEO张宇晨曾对外强调,周黑鸭特许经营模式旨在将特许经营方的本地优势与周黑鸭的品牌优势形成互补,因此,特许经营一经推出,迅速引起行业内热烈反响。
 
  截止2022年5月底,周黑鸭共计收到55000+条申请人递交的单店特许经营申请,筛选出数百位特许商。精挑细选的特许商,在资源、资金方面优势明显,在全托管的加持下,特许商更多的专注于门店选址,复制能力非常强,在周黑鸭特许门店里,3家及以上的客户占非常高,小生意做成了大事业,特许商在品牌持续发展,侧面印证了周黑鸭的品牌实力。
  三大体系加速拓展,全方位创建共赢机制
 
  加速拓展的特许经营模式,作为周黑鸭全新升级的商业模式,与渠道、产品、营销、组织、供应链等五大优化升级版合力并进,成绩亮眼。
 
  据悉,周黑鸭凭借三大体系支持经营保障:一是运营支持体系,单店特许经营采取全托管模式,模式在上游供应链资源以及日常门店运营等方面均与直营门店保持一致;这种完全类直营的管理方式,大大减轻了合作伙伴对于门店运营的负担,在直营体系下统筹管理特许门店,也避免了门店运营管理水准参差不齐的弊端。
 
  二是客户管理体系,周黑鸭建立了与特许商命运共同体,在店的维度,与特许商分工明确,公司主导门店运营管理,特许商以开发拓展门店为主;在人的维度,更注重发展大特许商,通过政策鼓励特许商持续复制,小生意也能做成大事业;同时,着力于建立开放、包容的特许文化,积极让客户建言献策,每半年会全方位收集全国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专项小组积极应对客户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特许经营体系;三是政策体系:政策体系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从2020年6月放开单店特许以来,政策体系经过两次大的修订,包括临时性补贴、激励政策,构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政策支持大特许,因门店数量不同实行阶梯化分成,此外还有疫情专项政策。在疫情期间,公司通过补贴、返利、减免等措施,共计补贴特许商5千多万。
 


 
  依托品牌优势,“小而美”轻量投资更稳健
 
  周黑鸭特许经营自2019年11月开放以来,以“小而美”的投资模型,极具号召力的品牌力,备受市场关注,吸引了各行各业优秀人士踊跃加入。
 
  祝先生是最早一批加入周黑鸭品牌的特许商,对周黑鸭品牌情有独钟的他在2020年周黑鸭特许经营刚刚开放之初,第一时间申请报名,经过严格的评估筛选最终成为周黑鸭首批特许商。
 
  据祝先生所述,最开始投资一家周黑鸭门店成本约在20万元左右,相对其他投资项目开店门槛并不算高。而在疫情期间周黑鸭因时制宜积极出台各项降本增效举措,大幅调减保证金、入门特许权费等各项成本,现在投资一家门店的成本控制在8万~10万元左右,周黑鸭单店投资模式更轻、更省、更快。另外,因为周黑鸭门店面积小,租金、人工、水电等各项运营支出较低风险可控。
 
  综合来看,周黑鸭门店投资低、运营轻、收益符合预期。“我非常欣赏周黑鸭创始人周富裕先生对于品牌的专注。据我了解,周董全身心投入周黑鸭的企业发展与产品打造中。创始人的专注决定了一个品牌的生命力和爆发力,所以我对于周董和周黑鸭品牌具有极强的信心。在与周黑鸭的合作过程中,感受到了品牌对于特许商的信任,对特许商投资回报预期的关注,对门店运营强有力的支持,这些都是其他小品牌无法企及的。”祝先生感言:轻资产投入加上低运营成本,门店日常销量只要达到一定水平,投资回报可期。速扩张疫情专项政策,可随时关注周黑鸭官方微信平台了解详细信息。
 


 
  再升级,周黑鸭单店特许2.0轻盈版提速发展
 
  周黑鸭单店特许开放初期,准入市场为直营门店覆盖区域,以一二三线城市为主。而现2.0轻盈版开放区域更广,横向发展方面,由100余个城市扩张到近300个城市,单店加密区域选择性更多;纵向发展方面,逐步下沉到县域市场,品牌力较强之区域乡镇,人口规模在10万及以上的人口大镇。
 
  此外,整体投资更轻、风险更低。单店整体投资8~10万(不含租金和人工),保证金及特许费更低、门店形象升级装修更轻盈,有效降低投资成本。小生意大空间,周黑鸭鼓励单店特许客户多家多地发展,并发布相应支持奖励政策,实现特许商盈利和企业共谋发展。
 


 
  消费升级促进了卤味行业的新发展,也催生了消费者对产品体验的新需求,周黑鸭在面对新市场、新人群、新消费场景时,不断探索创新,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今年4月,周黑鸭官宣杨超越为品牌代言人,并与其携手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单手吃虾 一嗦脱壳“的流行新吃法,周黑鸭单手吃虾不仅解锁了新产品,新口味,也再一次向消费者传递了周黑鸭始终坚持向年轻化、时尚化发展的决心和实力。
 
  大树之繁荣,皆因其根,根深则叶茂,根深则茁壮。周黑鸭作为卤制品行业头部品牌,始终坚持对品质的坚守、口味的创新以及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回顾近两年,周黑鸭这个休闲卤味巨头,给大家所呈现的惊喜层出不穷。周黑鸭始终坚持六大发展战略,围绕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供应链能力、组织力专注打磨公司的长期价值,并不断改革优化,坚持创新发展。周黑鸭让我们看到大象转身的变革决心。面对新老玩家强攻、疫情常态化风险的浪潮,周黑鸭更将激流勇进,继续领跑在卤制品行业赛道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