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科技助力青海玉树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核心提示:为提高青海玉树牧民牦牛养殖技术水平,发掘牦牛产品新型加工技术,提高牧民养殖综合收入。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联合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等国内科研单位组成国家乡村振兴曲麻莱县科技特派团,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治多县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帮扶活动。
  为提高青海玉树牧民牦牛养殖技术水平,发掘牦牛产品新型加工技术,提高牧民养殖综合收入。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联合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等国内科研单位组成国家乡村振兴曲麻莱县科技特派团,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治多县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帮扶活动。
 
  该科技特派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曲麻莱县玉树牦牛保种场、合作社、屠宰加工企业、藏族传统手工编结技艺传承基地等代表性单位,深入了解了该县牦牛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科技特派团还分别在曲麻莱县、治多县举办了牦牛养殖加工技术培训班,围绕牦牛肉营养成分分析及品质安全控制技术、牦牛常见传染病控制和净化技术、牦牛补饲与舍饲育肥管理技术等开展了牦牛全产业链培训。
 
  经过一周的实地调研和培训,科技特派团对曲麻莱县和治多县的牦牛养殖及经营模式的现状和技术需求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并因地制宜制订了具体工作方案。
 
  曲麻莱县和治多县相关部门表示将全力做好对接和条件支持,确保工作方案落实落细,推动牦牛全产业链发展,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