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海蜇绿色加工技术创制与应用”通过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成果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2年7月18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新利海产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科技成果“海蜇绿色加工技术创制与应用”进行了评价。
  2022年7月18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新利海产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科技成果“海蜇绿色加工技术创制与应用”进行了评价。
 
  会议邀请了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缪锦来研究员、青岛大学魏玉西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牟海津教授、青岛科技大学解万翠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李福利研究员等专家对项目进行评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刘淇研究员、曹荣研究员、赵玲博士、孙慧慧博士、王善宇博士等项目完成单位人员出席本次评价会。经过会前沟通和酝酿,由缪锦来研究员担任本次评价会的主任委员。
 
  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组汇报,通过审阅成果研究报告,核查创新佐证材料,对该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研发过程、推广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评议。评价采取定量打分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根据定量得出的分值结果,给出定性的评价结论,并对本项目提出改进意见,得到完成单位的高度认可。
 
  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探明了海蜇“三矾”加工过程中铝的赋存形态及其迁移规律,创新了盐渍海蜇中铝的脱除技术,具有操作简便、处理成本低、脱铝效果显著、产品品质高等特点,技术成果已实现产业化应用,累计新增产值2.17亿元,新增利税2800多万元,大幅提升了海蜇产品的质量品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扩大技术成果的应用范围,推动海蜇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