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羊小反刍兽疫病毒抗体检测试纸条研制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
核心提示:7月27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牵头研制的“羊小反刍兽疫病毒抗体检测试纸条”获批国家一类新兽药注册证书。该产品是国内外首次成功研制的一款羊小反刍兽疫病毒抗体检测试纸。该产品的获批标志着小反刍兽疫病新型临床快速诊断产品迈出了产业化最关键的一步。
  7月27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牵头研制的“羊小反刍兽疫病毒抗体检测试纸条”获批国家一类新兽药注册证书。该产品是国内外首次成功研制的一款羊小反刍兽疫病毒抗体检测试纸。该产品的获批标志着小反刍兽疫病新型临床快速诊断产品迈出了产业化最关键的一步。
 
  小反刍兽疫(PPR)是由小反刍兽疫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病毒性传染病,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AH)规定的法定报告动物疫病,在我国被列为一类动物疫病,具有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等特点。该病严重威胁着我国小反刍动物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此次获批的羊小反刍兽疫病毒抗体检测试纸条具有特异强、敏感性高、结果判断直观可见、保存运输方便等优点,适用于临床现场快速检测,为疫苗免疫效力评价、抗体水平和血清学调查提供了配套技术,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空白。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及推广应用将为小反刍兽疫的防控与净化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并有望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