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深化行动暨食安城创建省评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南昌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8月1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深化行动暨食安城创建省评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
  8月1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深化行动暨食安城创建省评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为切实压实各县(区)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全力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评问题整改工作。市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品安全总监、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守查保”(创建)督查工作组副组长、市局稽查局分管负责人;县区(局)食品安全分管局领导、食品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昌县、高新区、红谷滩区、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出发言,汇报了“守查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从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识不足等5个方面通报了省评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要找准主要风险点。一是提高餐饮业守法合规经营意识,加强从业人员规范管理。二是规范操作流程。确保餐饮店后厨环境卫生清洁到位;严厉打击无证、超范围经营问题。三是即时更新餐饮店设施设备。特别是消毒、储存、冷藏及“三防”设施,避免食品安全隐患。四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管、重点场所排查、重点企业督查、重点环节监管,不断提升综合监管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五是强化自办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城中村、农村聚餐举办者(承办者)应自觉履行报备义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食品安全风险提醒。
 
  会议要求,要厘清工作思路。一是做实建档立卡工作。要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监管底数要清,情况要明,日常工作要留痕。二是确保工作机制畅通。与监管对象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要迅速,对开展的工作互动要有效。三是审批与监管要有机结合。审批要认真,监管要跟上,防止各行其是。四是对专项重点工作要抓牢。持续围绕创建重点,真抓实干,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五是把应急处置工作做到位。要熟知《应急预案》,按程序规范处置突发问题。特别是要加强请示报告,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好人民公仆。二是切实吃透工作任务要求,做好明白人。三是切实发挥食安办、创建办,专项办的作用,当好指挥人。四是切实加强监管和执法的沟通,当好合作者。五是切实加大“守查保”和食安城创建的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员。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用好用活社会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合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全市食品监管领域同志要振奋精神,落实责任,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加强人员保障,形成部门合力,确保各项硬性指标按时达标、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稿源 | 食品安全协调科、新闻宣传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