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中心城区食品小作坊取缔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全区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保障食品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夯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基础,确保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落到实处。8月3日,平凉市崆峒区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公证处和相关乡镇、街道集中开展了中心城区食品小作坊取缔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保障食品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夯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基础,确保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落到实处。8月3日,平凉市崆峒区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公证处和相关乡镇、街道集中开展了中心城区食品小作坊取缔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5人,取缔面制品“黑作坊”6家,现场查扣生产加工设施设备326台/件,拆除燃煤锅炉6台。该6家面制品小作坊属于隐藏在居民区内的家庭式小作坊,长期以来无视监管、规避整改,作坊内加工设施简陋、生产环境“脏、乱、差”、违规使用燃煤锅炉,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在执法部门多次提醒督促并依法暂扣《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情况下,仍然进行违规生产,其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今年以来,崆峒区多部门联动,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对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严惩戒。截至目前,累计查办食品违法案件76起,罚没款72.75万元,依法取缔“黑作坊”17家,建设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3个,有效净化了全区食品生产经营环境。下一步,崆峒区将以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