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俄驻华商务代表:俄对华鱼类和海产品出口已重返新冠疫情前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6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核心提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5日电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阿列克谢?达赫诺夫斯基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对华鱼类和海产品出口已重返新冠病毒大流行前水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5日电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阿列克谢?达赫诺夫斯基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对华鱼类和海产品出口已重返新冠病毒大流行前水平。
 
  他指出,“我们根据数据看出,海产品出口情况已恢复。2022年上半年,出口情况超出2019年同期疫情大流行前数据的7%。”
 
  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2020年末,中国开始限制港口进口冷藏船大舱中的海产品。为了同中国就开放港口达成协议,2021年俄罗斯各部门代表进行了大量谈判。2022年年初,俄罗斯联邦渔业署新闻处透露,中方已经批准大连和青岛恢复进口俄罗斯鱼类产品。但是,2022年5至6月,因从俄罗斯进口的产品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中国海关总署又对约20个俄罗斯远东地区加工渔船、冷库及加工企业采取了各种各样的紧急预防性措施。
 
  达赫诺夫斯基认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需要在港口安装专门消毒设备。
 
  他指出,“解决问题的一个方案可能是在中国入境口岸安装高科技包装和产品消毒设备”。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专家的话报道,2020年鱼类和海产品出口在俄对华总出口中所占比例略超3%,2021年前三个季度这一占比跌至此前的一半,降至1.5%。2021年约34%俄罗斯鱼类和海产品出口至中国,今年前三个季度这一占比不到20%。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