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6  来源: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秩序,消除风险隐患,督促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合法经营,近期,延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聚焦“一老一小”,开展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秩序,消除风险隐患,督促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合法经营,近期,延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聚焦“一老一小”,开展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保健食品零售经营者、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为检查对象,随机在系统抽取了18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涵盖了医药公司、母婴店、专卖店三类经营场所。重点针对资质标签、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专区专柜设置、是否存在夸大虚假欺诈宣传行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检查,督促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把进货源头,确保产品来源合法、广告宣传合规,并按要求设置专区专柜和消费提示牌,营造科学透明的消费环境。
 
  从检查情况看,全市特殊食品市场整体秩序良好,经营基本规范,但仍有个别经营单位存在台账不健全,索证索票制度不完善、保健食品警示用语不健全、保健食品专柜(专区)设置不规范、混放现象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并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守查保”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牢守安全底线,持续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特殊消费群体食品安全
 
  图片来源:特化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