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奶茶果茶饮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加强奶茶行业的有效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开展专项检查。
  近年来,喝奶茶成为年轻人的喜好,然而,随着多地曝光部分奶茶饮品店食品安全状况,让奶茶爱好者们难免困惑,奶茶还能放心喝吗?
 
  为加强奶茶行业的有效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网红奶茶店为重点,从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及餐饮具消毒记录、原料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多方面进行检查。
 
  重点检查原料购进把控、设备工具管理维护、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加工过程控制(添加剂的使用)、产品标签标识等内容。
 
  经检查发现,被抽查奶茶店的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情况总体向好,但部分奶茶店存在原辅材料票据台账及半成品标识标签不规范、原料未离地离墙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督促其整改。
 
  另外,执法人员同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醒经营者做好夏季高温食品原材料的存储工作,冰箱及时除霜、清理,打开的水果不要隔夜使用等。
 
  在此,提醒广大食品经营单位应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严把产品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现制现售饮品前,先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场所卫生状况是否良好,不要饮用无证无照饮品店的饮品!!!
 
  希望和欢迎广大市民积极踊跃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所发现的食品行业中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郫都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媒体监督、投诉举报等途径,加大奶茶饮品检查力度,切实排查奶茶饮品安全隐患,综合运用信用联合惩戒等手段对违法者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形成监管长效机制,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净化食品安全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