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口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市场供应充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海口日报 马誉嘉
核心提示:8月7日下午,走进龙华区城西镇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忙着采摘新鲜蔬菜、管护菜苗,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菜农王小方带着小刀提着菜筐,在地......

原标题:轮种、搭棚、加强农技指导……

海口多举措保障“菜篮子”市场供应充足

8月7日下午,走进龙华区城西镇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忙着采摘新鲜蔬菜、管护菜苗,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菜农王小方带着小刀提着菜筐,在地里麻利地把菜一棵棵收割下来,整齐地放在筐里。“下雨和太阳暴晒都会影响蔬菜种植和生长,现在搭建了简易网棚,可以雾化大暴雨,防止菜叶被大雨直接打烂。”王小方说,他种植了3亩蔬菜,主要品种有上海青、黑叶白、小芥菜等。

“近期天气好,蔬菜长得也好,价格也不错。”苍东常年蔬菜生产基地负责人黎锦强介绍,作为海口近郊最大的蔬菜基地之一,该基地种植面积约1000亩,眼下正是叶菜的采收旺季,日均可供应本地蔬菜量可达4万斤以上。“基地里约70%的菜农都搭建了简易网棚,有利于防止台风、雨水天气对蔬菜地冲击,同时还有利于防止病虫害。”黎锦强说,菜农还通过使用生物有机肥、轮作种植等方法,不断提高蔬菜的品质和产量,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当天,在秀英区龙头洋蔬菜基地里,菜农童载彪正在打理自家菜地。“最近蔬菜价格不错,只有精心管护,才能把菜种得更好。特别是今年政府还给我们搭建了大棚,我们种菜信心更足了。”说完,童载彪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又接着给蔬菜除草。

“目前,基地的300亩简易蔬菜大棚正在有序搭建中,使用简易蔬菜大棚后,蔬菜种植的产量可以提升30%—40%。”据秀英区西秀镇龙头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阳介绍,龙头洋蔬菜基地种植面积超700亩,主要种植品种有小白菜、生菜、葱、西红柿等,目前蔬菜长势良好。

“蔬菜交易的高峰期一般在当天凌晨至早上7点左右这段时间,近几天的蔬菜交易量和交易价格都比较平稳,市场供应充足。”椰海综合批发市场工作人员陈明慧告诉记者,7日当天,该市场的蔬菜日进货量约395吨,其中本地菜约75吨,外地菜约320吨;日销量约360吨,其中本地菜销量约71吨,外地菜销量289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