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所完成新疆水生动物疫病监测和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采样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2022年7月18日至7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依托于长江所,以下简称“部检测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采样和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2022年7月18日至7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农业农村部淡水鱼类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依托于长江所,以下简称“部检测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采样和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委托,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与部检测中心承担了2022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采样和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的部分工作。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与部检测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成立了工作组,先后赴昌吉市、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的9个县市13个乡镇开展采样工作。此次抽取的样品覆盖草鱼、鲤鱼、鲫鱼和虹鳟等多个新疆常见养殖品种。在采样过程中,工作组向养殖户和养殖企业了解了养殖产量、养殖模式、销售区域以及渔用投入品的使用等信息,并向养殖户和养殖企业宣传了常见鱼病诊断及防控、水产品质量安全、渔药及渔用投入品的规范使用等方面知识。截至8月5日,所有样品均已安全运抵长江所相关实验室,即将进行实验室检测与分析。
 
  此次采样工作增进了长江所与新疆渔业主管部门、养殖户、养殖企业的相互了解,为长江所更好地发挥渔业技术优势,服务新疆渔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