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秘鲁鱼粉市场好转,中渔集团有望中长期扭转亏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1年,秘鲁鱼粉产业彻底摆脱了厄尔尼诺的影响,出口量额恢复至理想水平,秘鲁最大的鱼粉生产商中渔集团(China Fishery Group)营收也创下了新的历史。
   2021年,秘鲁鱼粉产业彻底摆脱了厄尔尼诺的影响,出口量额恢复至理想水平,秘鲁最大的鱼粉生产商中渔集团(China Fishery Group)营收也创下了新的历史。
 
  中渔集团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净销售收入4.6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6%,但净亏损从2020年的76.7万美元激增至3,99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中渔集团的财务费用倍增,达到1.29亿美元之多,是2020年(6,001万美元)的两倍以上。
 
  财务费用主要包括2014年由五家银行提供的信贷,以及2012年发行的2.71亿美元债券所欠的本金及利息。
 
  今年以来,秘鲁超级鱼粉价格持续上涨,7月份(CNF上海)价格涨至$1,924/吨。
 
  中渔管理层估计,鳀鱼捕捞配额及业务重组将使公司及子公司产生足够利润和现金流,以扭转中长期亏损。中渔集团债权人同意将7.5亿美元债务转换为股权,并注入1.5亿美元新资金,以进行资本重组、改善流动性并偿还破产相关费用。
 
  中渔集团拥有秘鲁最多的鳀鱼捕捞配额,包括秘鲁中北产区16.9%配额和南部产区14.8%配额。
 
  2021年,中渔集团鳀鱼产量约84万吨,比上年增长21.5%;公司拥有50艘捕捞船,16间鱼粉加工厂(9间工厂正常运营),并从第三方收购21.6万吨鳀鱼原料。2021年,中渔集团鱼粉产量约25.6万吨,增长13.5%,鱼油产量3.57万吨,增长17.2%。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