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逆行者”胡姬花携手《只此青绿》的「只此之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3
核心提示: 当一众粮油品牌注重发挥规格效应提高产能,做多品类竞争的同时,拥有非遗背景的胡姬花偏偏“背道而驰”,只做花生油,专注一心,将产品做到极致。源自1918的青岛胡姬花,继承老祖宗的传统古法六艺榨油技艺,为了达到更佳的风味,胡姬花与传承人经过成百上千次试验,在“多一度会焦、少一度不够”中找到恰好的平衡点。
   01国风流传,《只此青绿》的只此一心
 
  “一心只做一件事,做到极致,这种想法很危险,或许会被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淘汰”。
 
  只因当名利作为树立理想的唯一标准,对一件事甘愿沉淀,耗时打磨的人便越来越少。
 
  在这个时代,歌颂专一,更容易被嘲笑无视。
 
  直到去年春晚,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横空出世。
 

 
  【只此青绿】
 
  创作团队耗时近1年8个月最终将作品搬上舞台。潜心研究《千里江山图》,看遍宋代的诗词、绘画,遍访故宫博物院专家,邀请徽墨、双林绫绢等技艺的非遗传承人进行作品指导。
 
  最终历经五百多个日夜的用心打磨,呈现出让人直呼精彩的《只此青绿》,至今演出已超百场,尽管场场火爆,《只此》团队却坚称:“此剧无终版,一心只做一件事,只会越做越好”。
 
  正如《千里江山图》的创作者,当年仅18岁的王希孟在画中题跋上写道:
 
  “希孟数以画献 未甚工” ,即,还不够,没有完成,还能更好。
 
  人生有终点,做事无止境,一生做好一件事,这便是千百年前,华夏先辈留下的“只此精神”。
 
  02香飘百年,胡姬花延续只此之行
 
  而今,这份【只此精神】再次被花生油专业品牌——胡姬花接力。
 
  当一众粮油品牌注重发挥规格效应提高产能,做多品类竞争的同时,拥有非遗背景的胡姬花偏偏“背道而驰”,只做花生油,专注一心,将产品做到极致。
 
  源自1918的青岛胡姬花,继承老祖宗的传统古法六艺榨油技艺,为了达到更佳的风味,胡姬花与传承人经过成百上千次试验,在“多一度会焦、少一度不够”中找到恰好的平衡点。
 
  这种对细节的考究、对技艺的苛刻,是胡姬花对产品的追求,比匠心更极致。
 


 
  正如《只此青绿》 在其作品出圈的背后,是对传统文化的深耕与弘扬,也是是对作品精雕细镂、日臻完善的专注坚持。这与胡姬花坚持百年传承古法技艺精髓,专业只做花生油的精神高度契合。
 
  每一滴胡姬花古法花生油,都凝聚着延续发展至今的老传统的用心和味道,飘香了一个又一个时代,也开启了胡姬花古法花生油的只此之行。
 
  03 粮油之道,只此一心方能日久弥新
 
  众所周知,花生油是高回报的粮油品类代表。
 
  大型榨油机在市面盛行,在所有的油料中,花生的出油率最高,能达到45-50%,也就是1公斤花生就能出1斤油。
 
  但胡姬花始终坚持传承古法小榨技艺精髓。
 
  只因大压榨机由于机槽受到的压力较大会产生更高的温度,从而会影响花生油的风味,而小榨机机槽受挤压,产生的温度较低,从而更好地保留花生油的风味。
 
  而小榨工艺生产效率极低,只能达到普通品类的1/10。
 
  “不追求产量,只追求极致风味”是胡姬花践行做专业花生油品牌的信条。
 
  “严选料,胖花生;秘法炒,留纯香;小榨技,见精细;取初榨,得上品;正宗味,真地道;依古法,妙储藏”。胡姬花古法六艺,经过数代匠人的专注一心,不断积累经验,沉淀总结而成。
 


 
  正是这份专注坚守,令胡姬花古法榨油技艺入选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术到极致,几近于道,怀揣“烹小鲜如治大国”的极致理想,胡姬花古法花生油践行自己【专注只做花生油】,立志做花生油专业品牌的信条,不断迭代出新,以满足消费者对花生油的不同需求。
 
  从开发胡姬花古法小榨花生油,满足家庭对花生油极致工艺的追求。
 
  到推出蒸鱼专用花生油,为满足新家庭人群对海鲜、蒸鱼的“去腥增香”的极致风味的追求。
 


 
  产品采用专利锁香小瓶子,精准控制用油量,更能实现“锁鲜至最后一滴油”。
 


 
  有网友说:“吃了花生油,换其他油吃,总觉得少了一种风味,以前我以为自己挑食,后来才发现自己挑油。”
 
  胡姬花正是为了满足国人对这道醇香的迷恋,此次与《只此青绿》合作推出了「胡姬花国色添香古法花生油」。
 


 
  “国色”即致敬千年不褪色的国色匠心,添香即为胡姬花对百年古法小榨工艺的传承,为消费者多添一道臻享礼遇。
 
  唯只此,才醇香,千载青绿,勾勒山河无垠,一滴醇香,汇聚人间烟火。
 
  无论是热爱生活、追求极致美味的家庭人群,还是喜爱烹饪、注重仪式感、爱吃的厨艺小白,都将从胡姬花这收获一份醇香喜乐。
 
  在时下这个浮躁的时代,只做花生油的胡姬花用实际行动证明:“追求极致匠心”的背后,唯有“只此一心。”
 


 
  当潮流的浮躁终归会让人们意识到,一份“只此精神”才是能推动一个品牌,一个民族,一方文化不断精进的秘诀。
 
  胡姬花正身携一道跨越百年的醇香,走进千家万户,继续只此之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