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全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专项行动。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全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专项行动。
 
  为有效推进此次整治行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一是加强过度包装抽查检验力度,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加大抽检力度。二是充分挖掘线上线下各类线索,对月饼销售价格超过500元以及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举报线索深挖细查。三是对“天价”月饼加强重点监管,从食品安全、价格行为、过度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四是组织开展专项网络交易监测,实施过度包装商品网络禁限售目录,督促电商平台压实主体责任。五是加强节日商品广告监测,依法从严查处违背公序良俗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违法行为。六是配合商务部门有关蟹卡蟹券预付卡经营的监管,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计量作弊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此外,倡导绿色消费和健康消费理念,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维权平台作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若发现有违法行为,可通过网站(www.12315.cn)、手机app(全国12315平台)、微信公众号(陕西市场监管--走进市监--12315投诉举报栏目)、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同时联合行业协会和志愿组织,广泛动员宣传绿色低碳包装、简约适度消费理念,推动企业开发绿色低碳包装设计,引导全社会抵制过度包装和奢靡之风,让消费者过一个安全、放心、节俭的中秋、国庆佳节。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检查商超、酒店、月饼生产企业等156家。
 
  来源:稽查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